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2篇

个人描述

從新開始

凌晨的一段回憶

2008-05-18 03:03 阅读(?)评论(0)
昨天睡覺很早,以內頭天睡的太晚了,前天有一款訂單原計劃外發給代工廠,可是代工廠delay卻沒有給我們任何通知,所以只能是拉回3000件自己生產,生產線被大亂,交期delay,成衣空運.大概3萬多美元.台北的管理層下命令一定要有10000件趕5/26的海運交期.於是我重新排單排到夜裡3點半.
昨天下班吃完飯就回去聽了一個相聲就睡覺著了,睡到3點半,醒了,突然變的很清醒,思考了許多問題,關於人生的問題.
小時候的許多事情浮現在眼前.
老師說,各組小組長下地把作業收上來;數學老師每天晚上發給我們8開大白紙,讓我們回去寫作業用;我們會根據作業的題數吧那張紙折成等分的幾個格子,最上面還要折出一個小條,寫自己的班級姓名,我會在上面寫四年一班,陳孝華.第二天下午老師批完了作業,老師把有做錯題的人點名到前面,錯一道打5個手板.我記得老師打的很重.我記得我們4年級的時候學算盤,我不會算,老師留了題讓我們用算盤計算,我用筆去算,別的同學問我你怎么不用算盤,我騙他們說我已經用算盤算完了,我在用筆做驗算.後來媽媽耐心的教我用算盤,我的算盤後來是全班第一名.可惜現在算盤已經成為文物了.上初中的時候我學習很好,經常幫住別的同學寫作業,大家都很尊重我,我那時候是班級裡面的英語課代表,4歲的時候我就開始學習英語了,可是只是一知半解,因為父親望子成龍,對我要求很嚴.我的童年玩的時間真的太少了,在我的印象中是這樣的.或許這也可能是我後來長大了以後為什麽這么愛玩的原因吧,我要把以前失去的都補回來.就像郭德綱說的,富了以後要對以前貧困生活狠狠的報復.
記得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試,我是班級里的第一名,實實在在的哦.老師對我很重視,可惜我們的第一個班主任很不負責任,而且我們班又是全年級最亂的一個班級.不過那些混子對我還好,我和大家混的都不錯.因為我也去他們去的地方,做他們做的事情.中午午休去遊戲廳打幣,逃學去打檯球,下課跑去廁所抽烟.我都干過.但我的成績很好是真的,我會幫他們寫作業,考試給他們傳答案.
不知道是我們那裡的小孩成熟還是怎么樣,居然有好幾個女孩倒磕我.
我那個時候是一個多么單純的小孩阿.我居然都假裝正經的拒絕她們.現在想起來真是浪費機會.
不過知道現在我一直更加看重那種精神上的溝通,可惜很難找到這樣的人.
初三的時候應該是我的一個轉折點,我們分班了,好學生分到前兩個班,這兩個班是考高中有希望的,原來初一的時候我們年級一個有8個班,到了初三只剩下6個班了.其他4個班也是考高中沒有什麽希望的,因為我所在的學校是很一般的學校,升學率不高.不過在寬城區來講還算中等的學校,記得那時候在小學的時候大家都認為72中是最好的學校,那時候他們讓學校推薦好學生給他們,我是被推薦的好學生,但是我沒有去那裡,因為他們要錢,我們家沒錢.所以我們只能按片分,分到給了我3年深刻記憶的47中,初中是我記憶最深刻的3年,我到現在一直這樣認為.也是我學生時代最光輝的3年,最豐富多彩的3年.
初三的最後一年,我發憤圖強,早出晚歸,最後終於考出了不錯的成績,雖然比我理想的高中低了十幾分,但我還是進入了那所學校,仰慕已久的11高.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一切的努力在金錢面前都是那么脆弱.徹底認識到金錢的魔力也是從我進入這個高中開始的.
我差了十幾分也進入了這個有名的高中并不是我花了錢,而是命運安排我進入這個學校,那時候初中升高中沒個學校有幾個好學校的指標,叫做指標生,我陰差陽錯的就成了那個指標生.
現在想想,真的很後悔進入這個學校,因為我的身份讓我在這個80%都是有錢人的學校里,成為另類.我真的會體會到自卑.我學習還算刻苦,但是不知道為什麽我學不好了,成績總是在中游,好一好能進班裡前20名,不好的時候就到30多名,這個學校毀了太多的家境貧寒的好學生,我直言不諱的說.他讓人喪失鬥志,它用它的光環把人迷惑了.我也曾一度被這個光環搞得昏了頭腦.知道快高考的最後半年,成績赤裸裸的擺在面前的時候,我才發現,單為時已晚了,半年已經來不及了,因為高中和初中的知識無論在深度還是廣度都不是一個層次的.
而且我對自己學理科,也覺得是一個錯誤.我真的沒有那個頭腦.對於高中的3年我沒有什麽好說的,一度暗戀一個女生,不敢表白.錯過了就沒有了,僅此而已.太平庸的三年.不過在高中我接觸了網絡.這是對以後的一個重大的改變.我迷戀網絡.網絡遊戲.
雖然成績不好,但是在這樣一個名校里升學還是沒有問題的.我沒有選擇復讀,我真的怕我自己會崩潰,忘記提一點,高考離高考快2個月的時候是非典最嚴重的時候.我竟然捨生忘死的去網吧裡面玩大話2.哈哈.我的人生真的有一半是為遊戲而生的.
凌晨4點,我想等我賺到錢回去了,我就報名參加去偏遠山區支教.我要去體驗一年,體驗當老師的感覺,體驗把愛心傳遞給別人的感覺.我要凈化我的心靈.
最近國內地震,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.在程度來講.
聽到這個消息我很麻木,看了網上的圖片,我依然很麻木.感覺我和我沒有一毛錢的關係.
或許我的心真的麻木了.
或許真的和我無關.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電腦壞了 下一篇:[转]告诉你-长春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